Thursday, November 22, 2007

理由從不自由


從來世上也洗有原全的自由,身體的限制,我們的欲望,甚至在這裡說出的話,也絕對比直接的自由複雜。有時候想直接一點說出這一刻很傷痛,可是我的過去經驗令我想到這些都無聊至極,在這裡以文字原始的呻吟,好像粗體的寫下我很想你、為什麼你這樣那樣,這最多只是當下的排解情緒,甚至是,只是想別人理會和幫助。可是內化這些情緒也有傷心智,當然解決這些情緒的方法也不是只有這些例子,但其實云云例子也甚於不同出發點的面向;對別人、還是對自己。但這到底還是很複雜,我死了。

也想再說說reasoning,對reason的著迷令我們很多事也可用邏輯解釋,甚至預計。我從來想太多,太部份想像的都是對事情的預計,近年開始明白人世複雜,預不清、計不到,但我依然希望知道將來多一點,因為這安全感令我釋懷。朋友說怕現在美好的一刻會變懷,我也很怕很怕,從來喜歡把事情從內心自我說完,說是基於邏輯,其實也倒是因為這些情緒的傾向,我也喜歡活在自我的幻想中,但我也明白它不鞏固的基礎,可是這就是那樣的美,所以這也是一類自殺式的想法。我預計的錯了又錯了的時候,我明白這些都是幻想,那時候我開始懷念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