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05, 2006

5-7-2006 10:53pm

這裡其實並不是一個"公開"的web blog,公開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公布,告訴"任何人":"這裡就是我的blog!",例如在icq, msn的info內留下網址來。不"公開"這裡,其中是基於我過去的戀情對某人來說可能還是刺激性話題,我知道終歸我也需要正面去面對這事情,我還是怕,但到底我怕什麼?以往就說是怕安穩的生活受影響,可是現在這回事也自動爆破了,那我還怕什麼?在寫這編的時候,原本想說不公開是因我只想給我珍重的人來分享我的生活和思想,但寫下去,始終還是發現自己的恐懼,我沒有理由繼續去逃避自己的恐懼,更加這是需要面對的,那就向前走吧,"這裡就是我的blog!"

這樣我blog的讀者類型就改變了,從我一定認識的,到我不太認識,甚至不相識的,都可能從這裡知道我的一些,這一來是我面對自己與及我的文字的開始,而且是我嘗試開放自己給不同的人,這樣或許也是我去認識這不同的人的開始。

與不同人相遇,可能是巧合遇上,可能有很多可能,但像是"jojo奇妙冒險"說的,你有了"能力",就自然會遇到其他"能力"者,因為他們之間有一種吸力......我想這吸力就是現實中的"興趣"吧,例如我愛修哲學科,就自然會遇到也愛上哲學科的"能力"者,這些相遇都不是隅然的,而所帶來的會是另一個奇妙冒險呢。

我看重文字,主要因為它的"恆常",感情是"常變"的,"人的情感是沒有永遠的,尤其愛情,有的是一條拋物線,只有一個最高點"。 但當我們將那刻的情感寫下來,這情感就能凝結於文字上,留下來。就是因為我們也知道情感常變,所以我們更需要對比較"恆常"的有一個"追求",追求我們的能力,追求相互的成長,追求恆常。

3 Comments:

Blogger 阿貓 said...

想不到我的文字會在這?出現,很奇妙的感覺。我寫blog的時候總是煞有介事,但可以寫的、能寫的文字都義無反顧。總覺得無論用甚麼內容與形式把情感紀錄,回首觀看種種,也不過是緬懷。

看侯孝賢《咖啡的時光》,那是一個有關過去的故事。電影的情節再動人,我還是少不免感到一絲寂寞,畢竟再怎麼重現,過去的,還是過去了,紀錄下來的,與其說是想留住甚麼,不如說實我想渲泄甚麼。

10:52 am  
Blogger fe said...

謝你為這裡留下第一個回應,也謝你的分享,思考是一件愉快的事呢,文本的溝通更加是有趣,多謝你,cat...

5:41 am  
Blogger fe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2:18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