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4, 2006

24-6-2006 2:48 am

這些日子也常常"朝生暮死",如夢境帶給我再戀愛的喜悅,在醒來的一刻完全爆破,這真不好受。但是,我有我的友人們,你們的相陪幫助了我很多,與你們談什麼也好,這都能令我放鬆了,輕了。很感激你們對我的點滴。

說一些朋友成長了,長大了,其實其中最重要的即是你改變了,並不是只如當初同一模樣,是有了一些新鮮的行徑,轉變了的想法。這能令你的思維開放得更大,因為"新的"都已經加入了,這樣就是一個思維(thinking)上的推進,這是與過去而論的一個比照,以往是這樣想的,現在又仍否合適(合理)地用於此刻的我呢?依然固我的,執著和不憤又是因為什麼原因呢?因為我們一路也追不到,所以窮追不捨?在這些時候,思維到底比以往推進了多少就是其中重要的關鍵,因為追尋的到底是為了什麼,這又有沒有另一個方法去達到呢,要是我們真的沒有推進過,我們依然也會確定一切也是必然的,是沒有其他路途,那麼這很可能會走進胡同中。因為我們會問,會自省,會懷疑,而更加會將思考過的綜合起來,從而有"改變",這就是成長了。

每人總有自己不足的地方,去相信自己的才能,欣賞別人的優點,這會是補足自己的其中一個方法。但其中自信也是其中的一個問題,這或者出於我們太在意自己的不足,但其實什麼是不足,這是基於那個指標的定位,而又是否只有一個指標呢?世界的大,而人只是其中的分毫,人與人之間所謂的能力差距,在這大世界觀中又只是更微小的東西。只用一個小?體的指標來定奪自己是不足的,我們會失去的是更大?體的競爭力,是我們的視野(vision)都窄了。我們要知道自己的小,我們才會大。

誠"肯"地互相學習,才能共同"成長"。

"善人雖受模糊的錯誤所驅使,終歸走回善良的道路" 浮士德 歌德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