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8, 2006

18-6-2006 10:26pm

在今天的對話(雖然大都是我說)中,發現出愛情上最基本的兩個追求,首先是對愛欲上的追求,意思是著重自已感受中對某人的愛,欲望;而另外就是生活上的追求,這著重的是相方的共處,包括起居、生活習慣,經濟狀況,也可會是相同的興趣或對某些知識的追求。這兩個追求不是不能共存,只是因應不同環境有不同比重,但有時候總會向某一邊傾倒著。

只往某一邊傾倒往往會帶來令自已後悔的結果,因為這樣的決定其實只是忽視了另一方的影響吧了。所以我們都要確實地思考這兩方面,但我相信這是應該建基於愛之上,如果到底不愛某人,那談何戀愛,這似乎是利益或自我滿足的利益關係吧了。但在對對方有愛之上,有時候如果知道自已是一個很需要愛侶常伴左右的人時,對生活的追求就一定不可忽視了,因為如果自已本身就是這樣,那對生活上的著重就會是你性格中重要的一環了,為了不想只找到一個深愛但只能神交的,所以去尋求一個乎合自已這樣性格的伴侶就成了比較重的一方面了,而愛就是基本的條件。

愛是戀愛的基本,但對別人的愛不會是恆數,總會有高有低,有時候甚至低得令自已擦覺不來。但如果不是發生什麼痛心,甚至令愛變恨的事情之下,愛常會是沉殿在內心的,所以我們感到自已對別人的愛又上又落,這其實不是什麼怪事,只是我們都常變。在這些時候就輕易說愛沒有了是很令別人傷心的。




這些說話都是理性的分析,但當一切都不再重要,不加去理會的時候,這些話題都是廢話,和負擔。因為過去怎樣已再不重要了,而我作為"過客"也都不重要了,也都是你的負擔,所以什麼也是不好,因為愛過去了。
不是沒尊嚴如工具般,也不會繼續浪費我的情緒和愛。我想這刻也足夠了,我們也足夠了。

這陣子常聽的,最後也送給你。

分手快樂 祝妳快樂
妳可以找到更好的
不想過冬 厭倦沉重
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

分手快樂 請妳快樂
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
離開舊愛 像坐慢車
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
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
我發誓我會活得有笑容

你自信時候真的美多了





祝快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