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8, 2006

18-6-2006 12:51am

明白自已的性格取向不但對於個人或與人相處也很重要,要是一切只看到當下的表現,而忽視自已內在處事或思維的模式,這往往令事情越趨複雜,因為這樣忽視的決定往往在日子消磨下站不往陣腳,結果最嚴重也只不過是後悔,但在那時候才意識到自已原來是這樣,有好一些人事都已經失去了,常說要珍惜時光,就是因為時光中的人事都常變,會失去,所以我們要對重要的珍惜,珍惜不是只是對其珍而重之,而又可會是明白自已,以明白怎樣以自已的方法珍惜他人,也是明白自已以減少對別人的傷害。

明白自我可會是一生的課題,自我多思考自已為何那樣,為何愛,可會是這課題的小練習,從中我們可以知道自已的思維多一些,更加的是可以看到自已的改變。除此之外,聆聽他人中的自已也是有幫助的,從他人口中,特別是家人情侶,這可以知道到底人們怎樣認知自已,特別是一些自已習以為常的,如小動作。

這樣對自我思維的處理,另一方面是對自已的誠實,明白原來事情是自私自利,明白自已某些行為物欲主導的單純,明白和承認自已的黑暗面,並反思這麼的黑暗,這樣可會是脫離罪業的方向(雖然人的罪業可會是更新,但至少我們能減少其可能性)。這簡單的就是知錯能改,至少人要知道錯,才能改,所以認知是首要的一步。我過去傷害了一些我珍惜的人,到現在也一直後悔以往只為自已而傷害了他人的行為,但現在我只能從中吸收過去的教訓,不去自私的傷害別人,不希望自已再後悔,但我明白過去是不能被消去的,所以我再面對自已,再前行。

這個星期百感交雜,因為她的情緒,我感到自已被工具化,但是她也意識到自已的行為,所以我感到她能夠明白自已做錯的,從而改過的可能性。而從這星期不同的面試,我們互相幫助,依靠,最後通過了這些考驗,我看著你成長,你也看出我不是只是工具,是你愛的伴侶,這時候我們都快樂的準備明天。

人是容易改變,但更重要的是明白自已怎樣改變和是否改變,要是自已變化無常,就要明白自已多一點,讓自已想多一點(之前的blog中也曾談到怎樣是多一點4/6),之後能明白自已的常變,這樣而下的決定,就能減少自已後悔的機會,從而也避免傷害別人。人的常變也包括感情上,感情在此特別指愛情,情變是常談的苦事,變了就是變了,原因多數也是愛上別個,但其實愛上第三者也不是什麼異端,因為在別人的關懷下(特別在孤單失落時),我們的感情也很容易向外展開,尤其是常變的人,而最重要的更是他們如何處理,知道自已的常變,明白自已這樣是基於自已的性格,從而知道應往的去路,而不是怪自已戀上別個是多大的罪行,對我來說,我明白你的常變和已經接受你對別人的情懷,因我知道這事情是需要時間去解決,為的是你能改變的將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