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2, 2006

12-6-2006 1:25am

我是不懂踏單車的,這增加了學習電單車的難度,所以一不做,二不休的,伙約友人們教導我踏單車。在各位的指導下,我終於能學會了踏單車,那移動的速度真的很有趣,這令我更其待能駕駛電單車的時刻。但首先在這學會踏單車的時刻上,我先要謝過我的友人們,謝你們的幫助。

統計的數字往往是一個非常呆板的指示,它只能在量度上給你提供資料,但背後的故事往往是消失了,並且結果可能帶有被主導了的嫌疑。所以統計數字只能貫徹的是參考資料,如果只在意這些數字而立論的話,忽略了的往往會很多。了解事情的脈絡(context)會為統計數字提供更多的資料,這是不能單靠數字就能演譯的。

我們的決定,多會東思西想,經思考下才作出決定,這是一個準備的過程,但我們準備了的就會是一個正面收益嗎?那我們不準備就不會有好下場嗎?最近行事開始容許自己的當下,即是那刻想這樣的,就往前去了,但我真的未有"準備"過嗎?那倒不是,在我想這麼樣的時候,已明白這事的可能性,以及內在的意義了,其實我只是將我習慣的思考時間嚴重縮小,特別是我這個下不定決定的,"想"就尤其需時,所以很多事情想過就算了。我始終相信決定是要思考的,要是只單憑當下的感受就下決定的話,受傷的往往是自己,但我們可以容許在還未"完美"的準備前下決定,因為世事總無完美,也總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,我們也不需要無聊的相信自己終究可以掌握"完美"的將來,給自己一個坦誠的、理性的當下吧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