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8, 2006

18-7-2006 2:24 am

在網路的留言版上,要鑑閱不盡的留言,有時候,設計者會以不同的顏色或閃燈標記著新留言,也有些是將之前的留言"摺合"起來,只留下"……",而只有新留言才"完整"的顯示出來。這些基制的原意我想是主要令留言更易管理和閱讀。可是當我們因為擦覺到留言內容會帶來不安時,我們把這些留言固意的摺起來,或"表示成已閱讀"來停止它的閃動,其實背後也其實帶有逃避和自欺的意味,因為我們的"擦覺到"其實已經是認知了它的內容,但那刻我們會怕事的按動那"緊急掣",因為我們自欺的說看了就不好,但到底其實是已經看到了,把它收起來,這就能消失嗎?除非是網址的管理員,要不是那又只不過是一個視覺上的逃避,掩耳盜鐘是也。更加到最後,我們還是會查看那留言,我們也好奇呢。

北京,給我一點沉重,到遊北京像是說"我是中國人"的表現,但回想那裡不同地方發生的歷史事件,我總是沉重了點,更加是我到中國的第一次(年少時不算),是祖國,還是故鄉;是中國人,還是香港人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