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09, 2006

9-6-2006 12:36 am

日記能幫助整理每天的思維,給自已停一停想一想。開始寫blog後,我發現我理性,但也無稜兩可的感性,在文字的確實中,我發現我不可以走左走右,要停下來比較輕重,然後選擇自已的方向;要是自已的方向不明,多聽別人的意見再加思考,胡亂因為自已的情緒或別人的意見而立下決定,這會是很危險呢。我一向也是這樣的想。但是,那到底怎樣比較輕重的去思考呢?那胡亂又是什麼呢?其實這些都是一個著重理性的方向,情感方面很多時候才是走左走右的原因,亦即是同等需要考慮的因素。我的確分不清最左右決定的原因到底是理性感性,或是其他,但以我為例,我讚頌理性,但到感情事上總與理性分析矛盾,但我相信不論任何事,明白理性感性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是重要的,最少可以知道更多資料。到了這個位置,我又再發現自已的無稜兩可了,是真的paradox,或只不過是我自已的paradox呢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